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薛城全面加强房屋建筑质量管理成效显著

枣庄日报  2017-01-20 09:31

[摘要] 去年以来,薛城区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不断加强对工程质量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的监督,全面加强房屋建筑质量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薛城讯 去年以来,薛城区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不断加强对工程质量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的监督,全面加强房屋建筑质量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如果您提起房天下,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420153393(4群);1、2、3群已满。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认真履行工程质量监督职责。该区定期开展在建工程主体施工期间工程质量治理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各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全面落实质量终身责任“两书一牌一档案”制度,全区177个单位完成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登记证书办理。创新检查方式,改变事先发通知、打招呼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群众投诉多的企业和项目。2016年,监督在建工程301个,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落实竣工验收备案制度,把好交付关,有效防止了不合格的工程流向社会。该区共有23项103个单位工程共75万平方米,进行竣工备案,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同时,加大对砂、石、水泥、外加剂等原材料的抽检,加强对场区内扬尘治理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去年共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贯彻工程分户验收制度。通过分户验收,很多原来抽检过程中未发现的质量问题暴露出来,经过整改,质量通病防治效果在落实分户验收中得到保证,从而减少住宅工程中易造成投诉的质量问题。分户验收促使施工、监理等单位加强建设过程中的质量预控和检查,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实现工程质量的科学管理。目前,该区所有竣工的住宅工程均进行了分户验收。

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该区去年共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参加结构裂缝防治等各种常见质量问题培训活动6次,参加人员200余人次;组织观摩万达广场、山亭职业中专、高新区数据中心工程等活动3次,参加人员约500余人次。

延伸阅读:

凯润花园春节返乡置业豪礼大放送

2016年四季度城市地价出炉 全年宅地上涨近8%

中国楼市降温:北京南京等地22个月来房价首跌

枣庄2016年12月份CPI为102.8 同比上涨2.8%

十大交通事故危险路段发布 枣庄一路段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