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满月尚未带暖枣庄楼市成交量无大浮动

大众网  2014-12-24 09:37

[摘要] 11月21日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在商业贷款利率下调的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也下调0.25个百分点。推出降息举措整整一个月后,记者对房屋成交量以及土地成交量进行调查,发现降息满月尚未带暖枣庄楼市,枣庄房屋成交量暂时无较大浮动,楼市变化不明显。

11月21日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在商业贷款利率下调的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也下调0.25个百分点。推出降息举措整整一个月后,记者对房屋成交量以及土地成交量进行调查,发现降息满月尚未带暖枣庄楼市,枣庄房屋成交量暂时无较大浮动,楼市变化不明显。(如果您提起房天下,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房天下枣庄房地产资讯、枣庄房地产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团购交流群:235095567(2群);115788054(1群已满)。

降息后枣庄楼市仍淡定网签量无明显变化

央行推出降息举措,影响最明显的是楼市,得到实惠的自然是购房者。据了解,枣庄市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从开发办可以了解到枣庄楼市的变化以及波动。

市中区开发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降息虽然落地一个整月,从12月月初数据来看,目前枣庄网签量无明显变化。

“枣庄比不上北上广等大城市,对国家政策的落地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适应。从目前枣庄楼市反应来看,降息尚未带暖枣庄楼市,部分市民依然是淡定的等楼市变化。”一位从事房地产策划营销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陈先生表示,在他个人看来,对于央行降息利好政策将带来楼市“回暖”的预期在枣庄并没有完全实现。

目前,包括各大行在内,存款利率已经上浮到顶。事实上,利率下降后各银行房贷利率变化不算大,除了北京、上海等地有至85折的贷款。“小城市对楼市反应不太敏感,按照多数银行的房贷重定价条款,房贷降息调整要等到明年1月份。”在枣庄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匡先生表示,房贷降息调整要明年1月公布,这对于刚性买房者而言,购房意愿受到影响,进而表现为网签量无明显浮动变化。

近期土地成交量比较少 新老盘开盘意向弱

降息举措的背后,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市场自发形成的调整期,由此影响了房企的拿地意愿和开盘意愿。据了解,近期枣庄涉及房地产开发的土地成交量较小,新老盘开盘意愿弱。

11月份,枣庄五区一市均有土地出让记录,共出让土地26宗。其中的是滕州,出让土地7宗,在所有出让的26宗土地中,共有9宗土地可用作房地产开发。据有关数据统计,11月份枣庄五区一市共有11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共计4113套房源入市,其中滕州1608套,排名,台儿庄没有预售许可记录,在五区一市中排名垫底。

记者在走访各大售楼处发现,降息一月以来,各楼盘暂未做出快速反应,大多在计划年底前销售情况。一位负责销售的经理表示,“今年以来持续的不景气让个楼盘都有谨慎对待开盘,目前枣庄各房企楼盘库存都不少,即使有利好政策,枣庄楼市短期也不会有太大波动。”

楼市年底促销现暖意 刚需购房者热捧双节优惠

23日,记者在走访多处楼盘的营销中心时发现,马上就是圣诞和元旦节,为了吸引购房者,各大楼盘针对圣诞和元旦节的“双节”优惠政策已经陆续推出,甚至有商家推出“年末抄底加推”的宣传口号。

“促销优惠也好,暖场活动也罢,营销策划的最终结果一定会落到销售上,目的就是要多卖房。”枣庄某房企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年底举办的活动吸引人气,争取在年底前,减小楼盘库存压力。

据悉,贷款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对价格敏感的刚性购房者有利。如按房贷100万元20年、原房贷基准利率6.55%计算,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月供利息为7485.2元,降息后月供降至7251.12元,每月仅减负234.08元。正因为如此,加上楼市年底的优惠促销价,不少枣庄刚需购房者开始关注各个楼盘

“就是觉得年底有优惠,才出来看房的。”一位正在售楼处咨询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赵先生表示,自己参加工作3年,有住房公积金,打算赶着明年结婚前买套房子。“就是觉得降息啦,公积金利率也下降,买房能省点钱。”据了解,从11月22日开始,枣庄新发放的贷款全部执行下调后的利率;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从2015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贷款者的月还款额也将降低。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明年3月起施行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明年三月山东济青先行

枣庄市中区三个老旧小区元旦前将可以通暖

央行: 近六成居民认为房价高得"难以接受"

不动产登记条例解读短期市场影响相对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